党委书记赵建军到体育学院调研

阅读:

     3月22日,学校党委书记赵建军到体育学院调研走访,了解学院发展和学校体育工作情况。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陈宗权,体育学院院长杨远波、学院党委书记周正宏以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在体育学院,赵建军来到学院会议室、办公室、游泳池,观看宣传展板,详细了解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杨远波结合学校战略布局,围绕学院办学历史、体育工作指导思想和理念以及“睿智健体、经世济民”的西财体育人文精神等方面作了汇报,重点围绕我校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就“1+3体育教学模式”改革、运动与健康评价体系、全学段全覆盖一体化体育课程体系、“一校多品”“一院一品”“一社一品”校园体育文化、学科建设与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后大运时代”校园体育智慧化平台、迎百年校庆体育学院工作方案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周正宏汇报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等基本情况。赵建军不时驻足询问,对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体育是“五育融合”的重要一环,学校体育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极端重要性。他希望体育学院找准发展定位,明确目标方向,加强体育课程体系建设,积极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体育赛事活动,喜迎百年校庆。

    随后,赵建军先后前往柳林体育馆、健身房、奖杯奖牌陈列室、体质健康测试中心、晨曦运动场等调研走访,现场查看体育课教学、高水平运动队训练以及学生课余体育锻炼等,关心了解学校体育发展史和历年来获得的体育荣誉。他高度评价了学校体育各项工作成效,并对学校体育未来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深情厚望。他强调,学校体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让同学们走出宿舍、放下电脑、来到运动场、来到阳光下,在体育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严格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为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财经领域卓越人才提供人力资本中最基础的体质健康保障。

    杨远波代表班子成员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赵建军书记的指示要求,不断深化体育教学范式改革与创新,持续探索学校体育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奋力答好“强国建设,西财何为?百年西财,体育何为?”的时代之问,为迎接西财百年校庆贡献体育力量。


 
地址:西南财经大学体育学院 联系方式:028-87092281/87092872 电子邮件:tyxy@swufe.edu.cn